工作幾年後,一直很想進行一趟瘋狂的大旅行。

雖然在大學畢業時,已經跟幾個好朋友一起環遊美國將近50天了...
當時的美好記憶,讓我們回味了好久 (很幸運的沒有經過好友一起旅行竟然反目成仇的悲劇 XD)

這次想去的地點,從中亞、南美、歐洲...一直無限延伸。看過好多本書,還是無法決定。(光是翻了那幾十本書,就有一種已經環遊世界的感覺)而且因為同時在看太多地方的資訊 (包括各式遊記、旅遊書、背包客棧的資訊...),就覺得記憶體快爆炸了!!!

看了張佩瑜的中亞手繪旅行後,想去新疆跟烏茲別克(好可愛的地名),看了摩托車日記後,想去南美大陸,還有本來就想去的西班牙、北歐什麼的,反正這也想去,那也想去 >"< 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多有意思的地方阿! 這樣人的一生怎麼玩的完呢!?

最後受限於很現實的預算問題,決定先挑便宜的國家,而我又喜歡中東風情,於是排出了土耳其+伊朗+約旦+埃及的中東古國之旅!結果馬上被大家恐嚇說,你要去伊朗喔! 太危險了吧! 雖然一開始我很堅持,想趁年輕的時候去這些比較"有挑戰性"的地方,最後還是想說,算了啦,去旅行幹嘛搞得大家都這麼緊張,不如去東歐好了,也不貴阿!

但排了東歐的行程後就想,離西歐也不遠,好想去看看....
而且去過荷蘭兩次,都沒看過盛開的鬱金香,超殘念的阿!
(所以不要隨便納入歐洲,不然最後預算會整個爆表)

於是就在日期跟行程一變再變(至此都還是在腦中的一人內心戲),又要查各接駁飛機班次和時間,邊排行程邊打算提離職的狀況下,排出一個比較確定的版本了。
(陸續計劃了有八個月吧,共120天的旅行)

順序是這樣的:

荷蘭(鬱金香萬歲)
比利時(其實是為了轉機到克羅埃西亞,但有美麗小城布魯日)
克羅埃西亞(Zagreb的Naïve art和Dubrovnik夢幻海邊古城)
義大利(也是為了轉機,哈,但可以去南方的Alberobello石頭城一晚)
希臘(天空之城和Santorini)
土耳其(超豐富的一個國家,一個月都玩不完)
英國(因為Eazyjet把我從伊斯坦堡轉倫敦的機票cancel了,只好先進倫敦待幾天再轉下一段,也是意外的收穫啦)
捷克(是為了布拉格)
奧地利(去維也納和薩爾斯堡聽音樂會 ^^)
德國(和背包客棧上的新朋友開車旅行)

呼,終於下禮拜就要出發了,可能要到搭飛機的那一刻,才會有真實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