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時候的我,應該要在荷蘭賞鬱金香的阿!!! 卻因為冰島這個大家都念不出名字的火山爆發,被迫延後(甚至取消?)整個行程,一氣之下,在4/18確定不能飛,4/19又等了一天發覺情勢不明的情況下,馬上決定先去日本散心,在短短兩天內決定了地點,買了機票就準備在4/22出發囉~~

其實這個季節有點尷尬,因為日本四季分明,原本對春櫻、夏祭、秋楓、冬雪存有無盡幻想的我,卻發現如果在四月底去,什麼都看不到...櫻花已經在三月開過啦 >< 不過也沒關係,因為我跟馬先生都是十多年前分別跟團到日本玩過一次,早已印象模糊(我那次還是東京加北海道,對東京只有迪士尼的印象...),因此決定從最沒有季節性的東京下手,然後因為買了14天的票,想到黑部立山正好在這時開山,於是就排了日本中部及東京的行程啦~(我知道通常去立山會搭配名古屋那邊,不過還是想逛東京,可想而知,交通費會有點驚人)

因為之前沒想到會這時候去日本,平常沒有做詳細的功課,好在日本的相關資訊簡直太容易找了,因此先排出了主要想去中部的點,但是中部比較不熟,因此交通要預留的寬鬆一點,飯店也不能全部訂好,東京方面就先從背包客棧上找出推薦的旅館十大美食(東京的旅館倒是都有先訂好),然後就都到當地找旅遊資訊邊逛邊調整了。(真的是超自由行的兩人,多虧馬先生的心臟也很強,到了國外找路十分可靠)

話先說在前頭,我們對住宿是能省則省,除非有一晚排了溫泉旅館,以及會在黑部立山上住一晚價格貴了點外,其他都是找一人一晚3,000 yen左右的地方,空間狹小且不一定有附衛浴,不過吃就大方的多,在中部比較隨便,到了東京中餐晚餐加上下午茶毫不手軟,這樣才能造成有某方面節省,而某方面又對自己很好的自我感覺良好 XD

我們帶的旅遊書:
※東京攻略

東京攻略.jpg
這本是因為介紹的店家很多,印刷又精美所以買的,但是我們覺得他在交通、景點並沒有特別幫你規劃,就是全部列出來而已,我們最常用的是他附贈的各區小地圖,不過看了這本書介紹根津神社的杜鵑,算是最大的收穫 XD

※搭地鐵,玩東京
搭地鐵玩東京.jpg
這本是在圖書館借的,我們用的是舊版,他有列出每個地方的重點行程和比較實用的交通資訊,重量也較輕,可以隨身攜帶(不過我們更懶,我們都用小相機照下當天所需的相關資訊,除非必要不然不帶書出門)

※東京人氣美食
東京人氣美食.jpg
這本也是在圖書館借的,大家要愛用圖書館資源阿! 我覺得這本比較適合去過東京幾次,想換新口味的人,因為對我們來說,除了參考背包客棧上整理的10大美食,到處亂逛亂吃也是一大樂趣~所以我們很少翻這本...

我們帶的攝影器材:
說攝影器材有點太沉重,其實就是一台Nikon的D80+我心愛的17-55鏡頭,另外還借了一顆10~20的廣角鏡,除了這一套外,還有一台Canon的IXUS 120IS小相機,兩種相機各有所長,通常拍風景、人像等會用D80,雨天或是照地圖(出門在外,用小相機隨時照下時刻表、地圖、餐廳地址等真的十分方便)、旅遊資訊等會用小相機,雖然D80背著很重,等看到照片就覺得很值得,這就是愛攝影的宿命阿! 還好我們還沒有專業到要加上長鏡頭什麼的,只是單純希望照片的品質可以符合觀看的爽度,而這也應該是我背的動的極限了。

話不多說,前進日本,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