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52.JPG

住在山中,實在不可能太晚起床,尤其他六點半就開始供應早餐,大約三四點就陸續聽到其他房客的聲響,該不會是去看日出吧! 我們也差不多五點多就自動乖乖起床,到戶外去走一走,一看門口的溫度計,零下10度.....真的不是普通冷,但清晨的光線真的很美,隨著太陽的漸漸升起,白色山頂也幻化成各種不同的幾何圖形,多待一晚果然看到了不同的美景,今天是個比昨天更晴朗無雲的藍天呢! 吃完早餐後,我們又在外頭照了相,無垠無涯的大片雪地,好像在做夢一樣阿! 可是走著走著,腳趾頭都快凍傷啦~~趕八點第一班的公車要去雪之大谷,從室堂站就依稀可以看到雪壁了,不過我想,雪之大谷應該是更壯觀吧!

※美麗的幾何圖形
DSC_0477.JPG

※清晨的雪地
DSC_0502.JPG

我們在買票時還問了售票員是否可以walk,但是坐上車,卻發現他完全沒有要讓我們下車散步的意思阿!!!難道是步行時間有限制,現在太早了嗎 >< 車子一路往彌陀原和美女平前進,雪之大谷跟我想像中很不同耶!我以為只有一小段,沒想到綿延的頗長的,除了高聳的雪壁,也可以欣賞到群山的雪景,從室堂開往彌陀原這一路最壯觀,超有氣勢的雪景讓人心醉神迷,沿路不斷遇到對向車道的巴士,果然大家都是從反方向上來比較多,不過我覺得從扇澤這一面上來比較漂亮(馬先生也說,既然大家最期待的就是雪之大谷之一段,應該要從另一個方向上來,最後經過雪之大谷才更有感覺)

※雪之大谷窗外風光
DSC_0594.JPG

※這邊是雪之小谷 XD
DSC_0601.JPG

司機沿路開的很慢,一方面是注重安全(路面很狹窄,又是曲折的山路),一方面也讓我們盡情的欣賞風景,但從離開雪之大谷後,後面的一大段行程就飛也似的過去,突然空虛了起來,因為接下來我們就是一連串的坐車回松本附近,而我想去逛安曇野的幾個美術館,所以我們要拼拼看今天有沒有辦法衝回去(車程大概也要五小時),趕在關門之前參觀一個美術館,首先從富山搭電車到系魚川(是海濱小鎮,每天只有三班電車經過!我們在這邊吃了中餐),從這邊轉一段電車到南小谷站,再轉新幹線搭到穗高站(其實我們要去的美術館離有明站較近,但這是後來才發現的,而且有明站很小),沒想到到了穗高站後,才是噩夢的開始(都是我自找的)

※電車走海線,沿路看到許多純樸的濱海風景
DSC_0663.JPG

我們在下午三點半到了穗高,因為美術館通常是五點多關門,馬上衝到隔壁的遊客中心詢問在想逛的幾個中,今天有開門且離這邊近的美術館的路線,日本的地圖有個壞習慣,他們到處都有很多旅遊資訊,甚至有各種版本的景點圖,但是幾乎都不標比例尺,今天要去的"高橋節郎美術館"離穗高站就有3.5 km....但是服務人員沒有建議我們搭車,因此一開始以為很近,走了一小段馬先生就發現不對,但是我真的很想去逛,於是我們硬是背著相機、小行李,走了快一個小時,走到我在心中不斷的罵髒話,好不容易趕到時,幸好還可以入場(通常閉館前半個小時就不能進去了)我看這裡地處偏僻,平常遊客應該也不多吧!

展館挺小的,20分鐘左右就可逛完,我是在旅館看到這一間的DM,覺得他的畫滿有意思的(以黑色和金色為主) http://takahashi-setsuro-museum.or.jp/sakuhin.html ,不過也是屬於看不是很懂的畫。

※高橋節郎美術館外觀
DSC_07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