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56.JPG

松本城是這次旅行中,最美麗的意外。

回國前,我問馬先生覺得此行最漂亮的風景是哪? 馬先生答:在松本的街道中...

因為要前往黑部立山,所以先在松本住了一晚,沒想到松本卻成為我們在中部這幾天,最重要的轉運站(他是日本中部大站,車站也相當氣派呢)兼我們最喜愛的城市。因為我們找的飯店飯田屋就在車站的正對面,交通很方便,一晚也只要3,450yen/人,我們在前進黑部立山之前和之後,共在這邊住了兩天,期間把大行李寄放在櫃台,櫃檯的人一直很親切,連我們要離開這邊前往白骨溫泉時,再度把行李寄放,說隔天再回來取(就沒有要住,直接走人了),他們也沒有一絲不耐,態度相當親切(而且隔天回來拿行李之前,還又先來寄放了小件行李,下午才把東西全部帶走 :P),而且我們住宿的兩天,不知為何旅館都有特別送我們兩瓶啤酒,真的是很推薦有去松本玩的朋友這間旅館! 只有一個小缺點,就是他們的早餐普通,西式比日式的好吃~~

因為今天下午要前往交通很不方便的白骨溫泉,之前聽說有人巴士沒有接駁好,結果無法成行,因此我們很仔細的查了交通方式,算好時間,決定早上可以先出門逛逛,中午再回來車站搭車,很隨意的決定去松本城瞧瞧→兩個土包子,後來才知道松本城的來頭可不小,是和姬路城、犬山城和彥根城並列的四大國寶古城,不過這樣才有意外的驚喜呀....前幾天晚上住這邊時,在車站附近找吃的就發現松本的街道很乾淨,有點繁華卻不會太過擁擠,熱鬧但不雜亂,車站附近各式餐廳很多,氣氛也佳,白天在城裡轉一圈(好在今天也是大晴天)後更喜愛這城的氣氛了!

※連行道樹都是好美麗的松樹
DSC_0758.JPG

※我們是從這個小公園進入松本城的,樹影很美
DSC_0761.JPG

依照日本人熱愛櫻花的個性,不用說,這種公園裡一定種滿了櫻花樹,只是都快謝光了,黑色的城十分大器(參觀內部還要另外付費,我們就只在外圍走走),來到日本後,才發現真正的日式庭園氣氛真的很棒,而且他們是有整體感的,庭園和周圍的風景都十分搭配,收拾的又乾淨,讓人覺得美的很自然,在這邊不知不覺間也照了許多相。

※松本城之一
DSC_0877.JPG

※松本城之二
DSC_0880.JPG

※松本城之三
DSC_0873.JPG

還逛了附近的神社和松本市立美術館,美術館的外頭有草間彌生的大型作品,看起來也是很棒的美術館,當下決定明天從白骨回來後要來逛!

DSC_0902.JPG

回到車站附近,吃了日本的超平價美食:松屋,可以用跟台灣差不多的價格吃到類似吉野家的日式速食,而且口味相當不錯,是我們來日本重複吃最多次的店了!接著就搭上電車前往新島站,再從新島搭乘巴士(一天只有三班,切記到當地要查好時間)前往白骨溫泉。在日本泡湯,對很多台灣人來說很有吸引力,我的理想是能在漫天大雪中,樹上還有猴子跳來跳去、外頭還有丹頂鶴優雅的走來走去的溫泉中泡湯(這場景太夢幻了,連夢中都不曾出現阿)不過這次雪景沒有,溫泉還是可以泡,從圖書館借了日本夢幻湯宿回來看,在長野一帶介紹的就是白骨溫泉囉~~名字聽起來有點可怕,聽說是樹枝掉到溫泉池內,被水中的石灰染白後,狀似白骨而得名,和東北的乳頭溫泉,都是名稱驚人的乳白色祕湯喔!要到這種祕湯,最好是下午就抵達,先泡一次湯,接著吃晚餐,餐後再泡一次,就可以充分享受啦~~這邊是3點鐘check-in,我們搭的巴士也會在三點多到,從松本到新島站之後,因為是很小的站,站門口也有服務人員會問你要到哪,這時台灣人就有很大的優勢啦,即使唸不出完整的日文句子,把漢字寫在紙上他們也都看的懂,我們在整趟旅程中,經常使用到小本子,把目的地或要問的東西寫下來給他們看,很好用!

※新島站前的櫻花
DSC_0947.JPG

巴士除了司機外,還有一位車掌協助和乘客交涉及幫忙看路,日本人真的有夠細心阿,這樣乘客也會坐的更安心。就像在白樺湖及雪之大谷一樣,巴士開的很慢,很謹慎,車掌也會不時提醒司機,我跟馬先生想,日本的交通事故一定很少吧,因為平常在路上,他們也是超禮讓行人的阿,連我們還沒走到斑馬線前,就有車子會停下來了。

白骨溫泉離日本中部有名的乘鞍高原、上高地之類的景點很近,但馬先生沒有很愛這種自然風景(我也...還好),於是只排了溫泉行程,而且也選了其中較便宜的湯元齊藤別館,不過也是此行最奢侈的住宿了,一泊二食10,500yen/人,白骨溫泉是一整個區域,裡面有許多不同價位的旅館,而同一個體系有可能會有本館、別館等,通常別館會比較便宜,在巴士抵達白骨溫泉站之後,別館的人還開他們的車把我們再載到旅館門口,真是有夠隱密!

旅館的女將帶我們去到房間後,現泡了一壺茶(還把茶葉、茶壺整個留下來,晚上我們自己泡),還招待曾獲得和菓子大獎的塩羊羹給我們吃(結果離開時馬先生買了一包),說明一下房間設備和可以泡的溫泉後(住在別館,也可以去本館和其他地方泡溫泉,但每個的開放時間都不同),我們就準備餐前泡啦,我很喜歡他的浴衣,低調有質感,不過一開始穿木屐很不習慣,一直差點跌倒...

※白骨溫泉街道一景
IMG_1071.JPG

第一泡是到附近煤香庵的露天小浴池,可以清楚的看到戶外風景,不過真的很小一個(而且還是混浴),是木質的澡堂;第二泡則是在晚餐後到本館,本館真的氣勢驚人,玄關很大一個,迴廊也又長又神祕,好想看他的房間樣式到底差多少~~雖然女將有說本館有泡湯的時間限制,但是我們進本館時,櫃台沒人,我們進入浴場後,即使已經超過他說的期間,還是有很多人在裡面呀 @.@ 先去泡了室內館,是挑很高的浴場,室內只有一個池,但也可以到戶外池泡(本館還有另一個地方,是專門只有戶外泡的池)設計簡單,泡起來也舒服,泡完後我還有跑到專門的戶外池看長什麼樣子(要泡還是可以進去泡,都沒人在管的,但是好冷喔~~),不過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吸引人,大概是此時沒有雪景吧 XD 第三泡則是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在別館本身的室內池,跟第一個露天池差不多小,聽說白骨溫泉號稱泡三天,三年之內都不會得感冒,我們泡了一天半,應該一年半有效吧?

這邊的餐點以野菜為主,因為我不太愛吃菜,加上我覺得料理沒有很豪華(跟我們的價位應該也有關 >"<當初以為只要是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都是山珍海味阿,到底哪來的幻想),但優閒靜謐的用餐氣氛還是很迷人(這兩天別館好像只有我們這組客人,一直沒看到別人 @@) 離開時還看到疑似九寨溝水色的風景,也算是美好的泡湯回憶了。

DSC_00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