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45.JPG

今天沒什麼事,主要是從白骨溫泉移動回松本,然後轉車到箱根。

又開始下雨,但好險老天之前給了我們晴朗天氣的黑部立山和松本。已經夠了:)

從白骨溫泉回新島站的巴士除了早上九點半那一班,再來要過午才有,於是我們搭上了早上的車,抵達松本車站已經12點,午餐依舊是松屋解決,然後前往松本市立美術館,參觀這幾天在松本街道一直出現的"三代澤本壽型繪染101歲展"和"草間彌生展",相關介紹可以參考官網,基本上我們對型繪染的心得只有,這到底有什麼很特別的地方? 是染的技術很複雜嗎? 還是圖案在當時來說很特別? 展出的作品是真的很多,但覺得這些東西好像滿家常的嘛~

草間彌生展有她那超有名的大南瓜,南瓜大道旁用亮粉紅色的圓點裝飾著,還有萬花筒和白底紅圓點的model展示室,除了這兩個展,也有松本市民的畫,大多都是畫蔬果、天皇和魚,配上簡短的附註,滿可愛的。(而且附註因為有漢字交雜著很像圖畫的平假名,比全都是漢字看起來活潑呢)

原本兩點多和三點多的車次都有查,因為美術館的規模不如預期,我們搭上2:49的車前往箱根~後來發現,還好沒有太晚去,因為我們抵達箱根都已經八點了,最後一班往我們住宿附近的公車是9點開,如果晚點從松本出發應該是搭不到了。

箱根的溫泉有名,住宿也大多滿高貴的,我們找到一間平價的"箱根小涌園B&B",在Jalan訂房(看起來很像青年旅館,不過雖然房內沒有衛浴,倒也挺方便),一晚3,450yen/人,離我們想去的雕刻之森等美術館也還算近,不過交通有點複雜,介紹我們的方式如下:

※Step1:無論搭電車或巴士,先抵達箱根湯本車站

※Step2:走到車站對面的巴士站,會有發車時刻表如下(因為抵達時下大雨,都是水滴)
IMG_1159.JPG

※Step3:在三號這邊的站牌,搭乘巴士,在小涌園站下車,車資是560yen/人
IMG_1158.JPG

※Step4:到小涌園站後,往這家飯店的門口走,這邊會有接駁巴士送到B&B,但晚上只到七點半左右喔,最好在七點前抵達
IMG_1175.JPG

※Step5: 抵達B&B,門口有這樣的站牌(上面有運行時間)
IMG_1173.JPG

每天要出發去別的地方時,要先從門口搭接駁車到小涌園站,再從這邊換車囉~~

因為我們從中午在松本吃過松屋後,一直沒吃熱食,到箱根又是大雨,加上當時還不知有接駁車可以搭(而且上山時接駁車已經休息去啦 >"<)好在遇到善心人士(似乎是小涌園飯店的員工)載我們前往B&B,要不然在完全不熟路的情況下拖著行李,還下著天殺的大雨,會想掉頭直接去東京吧...

到B&B後好在大廳有熱食飯賣機,這時也餓到不管好不好吃,馬上買了四包來止飢

IMG_1162.JPG

※餓到只拍到杯盤狼藉的畫面,大家不會見怪吧
IMG_1163.JPG

這邊也有公共浴池可泡,我喜歡~~

另外要推薦的是他的早餐,是自助式的,有蘋果汁和咖啡喝到飽,還有六七種麵包,味道都還不錯!

地理位置方面,從小涌園站走到雕刻之森,大約15分鐘,不過如果要到Pola或小王子美術館,雖然都在同一條路上,這兩間是很裡面的,就建議搭公車囉~~

※B&B之一
IMG_1171.JPG

※B&B之二(除了床以外,旁邊還有沙發跟桌子)
DSC_03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