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山寧.jpg

箱根除了溫泉,美術館也很有名,但像是雕刻之森、玻璃之森、小王子等以戶外藝術品為主的美術館,對於天氣變幻莫測的箱根,排行程真讓人提心吊膽。尤其我們造訪的這三天,第一天晚上抵達下大雨,第二天一早下雨,過午轉陰小雨,晚上繼續下,第三天一早大晴天,出門時轉大雨,中午又變成大晴天,是不是要讓我們精神分裂阿!

因為早上出門時仍在下雨,決定先去Pola美術館瞧瞧,這邊以室內畫為主,據說收藏了包含莫內、梵谷等西洋名畫共數千幅,還挺吸引人的。逛完也許天氣就會變好了? 現在也有杉山寧、東山魁夷等十多位日本畫家的作品聯展。

在小涌園轉車時看到了大雨特報的牌子,心情很不好 >"<,搭公車到Pola時,或許是知道天氣多變化,公車站牌旁就有一個雨傘筒,讓遊人自由取用透明雨傘,進到美術館中,也可以看到他們放置雨傘的設計(日本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看起來很乾淨又不容易遺失)

IMG_1190.JPG

※Pola美術館入口
DSC_0083.JPG

我覺得這些日本畫家中,杉山寧的作品很合胃口,他的畫面很單純,色調也很柔和,有暈染的粉彩感。主題大都是動物,有鯉魚、丹頂鶴、孔雀、鴨子、綿羊等等,第一次看到有人畫鯉魚畫的這麼不俗麗的! 他最主要的作品是一個黑衣女子在海前面扛著水缸這一幅,也是本次畫展的封面,只是總覺得中東女子襯著海水的畫有那麼點不協調。應該要站在沙漠中阿 XD 不過他的作品大多令人印象深刻,非常值得一看。還有幾幅東山魁夷的綠水感覺也不錯。

轉到西洋畫廳,有一種被騙的感覺...號稱收藏的幾千幅,當然不可能全展啦,但是名家的作品也大概十多幅而已吧!未免太少了點...而Pola還是我們日本美術館中最貴的一個!使用完割引(折扣)券→【大多數的美術館在附近區域的介紹手冊中都會附100yen割引券】後還要1,700yen/人!簡直是搶錢阿~~就算我知道日本的物價比較高,而且也沒人強迫我一定要去,可是可是,相較於歐美和台灣,日本美術館中(這次大概去了十間)藏畫的數量跟門票實在有點不成比例阿。

參觀完後,還是下著小雨,我們決定還是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小王子博物館,中午也在他附設的餐廳吃了午餐,餐點口味一般(也不到難吃的地步,不過不用期待他的美味程度),價格偏貴,兩人吃了3,700yen,不過餐廳內有幾個別具巧思的小王子圖案可以看看。

DSC_0126.JPG

※彩色小王子雕像
DSC_0244.JPG

吃完飯後雨停了,不過天色還是滿陰沉的,我們在小王子的公園中散步,看到好幾個彩色的人物雕像(竟然沒有把狐狸跟麥田也放在外頭),室內也有一系列非常豐富的作者生平和小王子場景,還有世界各地各種版本的小王子書籍,到底是哪兒蒐集這麼多情報跟照片的阿!

接著因為才三點多,我們繼續走到鄰近的玻璃之森,雖然我們在這邊也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不過因為這邊的門票要1,200yen,但我個人覺得室內收藏品完全沒什麼好看的,室外庭園做的還不錯,但很小一個,會覺得好玩是我們剛好聽到了一場特別的小型音樂會,館方邀請到一個曾和世界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合作過的小提琴家,和手風琴家搭配演出,在玻璃之森室內的小水池旁,整個有交響情人夢中,野田妹在城堡演奏的fu呢!小提琴家非常享受他的演奏,表演慾旺盛,是個有大肚子的胖法國人(聽他講法文,應該是法國人吧),演奏也很動人,多虧有他,不然我會覺得門票又是一個搶錢 >"<

同場加映的是室外綠頭鴨惡霸欺人記,特別要說一下,我在5、6歲時去歐洲就有看過這種綠頭鴨,那時看他在欺負同伴,印象很深刻,沒想到在日本又看到,太兇狠了吧,第一次是在水中,兩隻綠頭鴨圍毆一隻其他種類的鴨子,接著過沒多久,還把他追上岸,跳到他身上狂啄這隻可憐的鴨子,我跟馬先生很沒良心的一直大笑,順便把他的惡行惡狀錄影下來(我們在猜是為了另一隻母鴨子,因為後來綠頭鴨就跟另一隻跟可憐鴨子長一樣的母鴨子一起游走了...)~~

※玻璃之森景一
DSC_0289.JPG

※玻璃之森景二
DSC_0290.JPG

※就是這隻綠頭鴨,身後還跟了兩隻,嘖嘖
IMG_1231.JPG

※今晚的豪華泡麵全餐
DSC_03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