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9.JPG

IMG_1790.JPG

我對土耳其有很多幻想,特別是久聞伊斯坦堡是個東西交融的城市,又曾是千年首都,連平常不喜出國的馬先生都說對伊斯坦堡有點興趣,願意移駕一遊,於是在這次大旅行中,安排了一個月在土耳其,打算趁此長假,悠閒的感受一下這個充滿古文明的廣大國家。

沒想到,滿懷著興奮之情抵達伊斯坦堡後,才沒過三五天,我們竟然瘋狂的開始思念台灣...

在來到土耳其前,我一直都不認為“吃”是一個問題,沒想到,LP(Lonely Planet:自助旅行聖經)上寫著這本書是消耗無數串土耳其串燒才完成的這句話有多麼大的威力。伊斯坦堡的舊城區差不多就是觀光城,80%有名的景點如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托卡普皇宮、地下宮殿、伊斯蘭美術館、鑲嵌畫博物館之間的距離都非常近,而環繞著這些景點的,就是一家又一家的土式pizza(Pide)和串燒店(Kebab)。

平常在台灣吃慣了各式各樣美食的台灣人,來到土耳其一定會相當不習慣,因為這邊的非土式食物真的很難找! 我們在舊城區連吃了三天pide和Kebap後,終於忍不住跑到新城尋找中式餐廳,一解思鄉之苦,往後幾天更是每天都在腦海中幻想自己正在吃台灣的小吃,相較於台灣多變的菜色,連普通的蛋都可以有烘蛋、荷包蛋、滷蛋、皮蛋、蒸蛋、溫泉蛋、蛋餅各種不同的作法、外觀和口感....土耳其人的想像力似乎就少了那麼一點。

在土耳其,每家店賣的pide和Kebab做法大概不會差太多,蔬菜也不脫辣椒、番茄和茄子這幾種;另外飲料我們也只看到汽水和果汁(幾乎都是罐裝的,除了伊斯坦堡有幾間現打的果汁店,大多都是cappy這個牌子的櫻桃或柳橙汁),完全不像台灣有多種茶類或奶昔等選擇,而且他們非常習慣吃飯要配drink(不過倒不一定只能配他們的紅茶),只要我們沒點飲料,土耳其人就會覺得很奇怪,甚至會主動請我們喝茶 XD

甜點算是比較有特色的,不過種類還是只有很少的幾樣,而且很容易點到超甜的東西,千萬小心,雞肉布丁算是有特色口味又不錯的,吃起來有點像法式烤布蕾,帶點薄薄的雞肉絲口感,另外我們在塔克辛新城區的大街上也曾吃到很好吃的巧克力泡芙,不會太甜。

其實我們都覺得有點奇怪,伊斯坦堡這種有悠久歷史的大城市,不是應該有各式各樣的食物和文化嗎? 或許是我們大部分時間在舊城,總覺得這邊沒有想像中的生氣蓬勃,徒留很多歷史遺跡,和一堆想從觀光客身上榨錢的商家...

這樣說並不是指pide和Kebab不好吃,也不是說伊斯坦堡的歷史文物不好看,而是我們會不由自主的拿這個城市和我們生活的台北做比較,台北的觀光客應該不算太多,但是各種不同國家的料理不會少(更不要說小吃的天堂台南了),我是很重視吃的人,到了不同國家也會想嘗試不同料理,但還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少的食物種類選擇。因此,頭一次在國外覺得,生在台灣好幸福,原來台灣的食物這麼多元化(淚)

等結束土耳其之行後,再把吃過的餐廳列出來供大家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