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朝思暮想著台灣食物,尤其是台南小吃,一回來才休息兩三天,就迫不及待的跑回台南享用美食,原本是打算直接回外公家找表姊,大學室友婉婷剛好也說想去台南吃東西,於是很快就約好這周一二和婉婷吃吃喝喝,禮拜二晚上再回外公家待到周四,這樣也不會打擾他們太多天~

但就在出發前夕的那個周末,我疑似因為台灣太濕熱,全身冒疹子(後來經皮膚科醫生証實是被小蟲咬的,跟天氣無關),真的是很嚴重,全身奇癢無比(連續兩天癢到睡不好),而且手腳都出現大片可怕的紅疹,真是嚇死我了,因為自以為是濕疹(周日醫生都休診沒法看病),上網查了濕疹的禁食名單,就是海鮮、辣、冰等,但是台南小吃就是海鮮為主阿!!而且我好想吃冰~~~當下認真的考慮起是不是該改期(另外,台北藝術博覽會也在這兩天即將結束,雖然我明明早就想看也知道大概舉辦期間,但又莫名的拖著沒查到確切時間,這下僅剩的兩天展期我又要去台南,只能說自己活該,明年再來吧),轉念一想難得約好,就衝了吧!回台南再看皮膚科阿。

和婉婷一起搭火車下去,許久不見,沿路聊的超熱烈的,一到台南火車站(PM 1:13),衝去後站租了摩托車,就開始我們的吃吃喝喝之旅啦~~

Day1

●老曾羊肉
首先,因為肚子很餓,先前往民族路的老曾羊肉前進,是婉婷上次來過念念不忘的,只點了一份羊肉,真的很嫩,配上介蘭菜口感也不錯。
IMG_4887.JPG

●蜜桃香
墊了一下肚子後,婉婷說上次他的台南朋友帶他去一間很好吃的蜜餞冰─蜜桃香,也想讓我嚐嚐(唉,枉費我也是自稱台南人,但我離鄉背井十多年來知道的小吃(每次回來必吃)永遠都是那幾味,直到近兩三年才開始開發新口味,而且因為自己沒騎車,路名我也都不太認得,只能憑印象說哪一間在哪附近,真是對不起婉婷都要自己找路)蜜餞冰是我沒試過的口味,其實就是簡單的幾種不同口味蜜餞加上清冰,有名的是楊桃冰,所以我就先點啦,婉婷吃了李鹹冰,其實都不錯,但最後我最愛的是青芒果冰(這四天共來了三次),雖然不管哪種口味都有點偏甜,但青芒果條咬起來還真順口,很快的就全吃光了~(我不喜歡黃色芒果的說)

IMG_4897.JPGIMG_5262.JPG

●住:百達文教中心
接著,到婉婷找的百達文教中心放行李,這是一個教堂附設的宿舍,總共四層樓,不過看似只有四樓是出租的學生宿舍,雖然非常簡陋,但該有的都不缺,冷氣夠力,熱水有熱,甚至還有洗衣機,重點是,一晚只要250~~而且管理員超妙的,竟然沒有check in和check out時間,我們抵達時是下午三點,他說把鑰匙插在門上,讓我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我們離開的那天問他何時check out,他也說沒關係,看你們想待到幾點,把鑰匙留在房間就可以了 XDD

IMG_4926.JPG

●阿牛炒牛肉
這間也是只點了個牛肉,口感也不錯,很下飯~

在附近看完了皮膚科,又前往阿鳳浮水魚羹和街角的青草茶(這兩攤吃過太多次,就沒照照片啦),本來還想順路去吃矮仔城蝦仁飯,結果周一公休~~

晚上去了大東夜市,很久以前曾來過,不過跟不同的人逛街真的會有不同的發現,婉婷在這邊買到不少物超所值的小物,開心的一直說以後要常來台南逛街,而且很幸運的也吃到不少好東西~~

●阿美芭樂
整攤都是醃漬的水果,有芭樂、桃子等(但似乎只有醃漬一點,不是那種口味很重的),根據婉婷的經驗,我們點了份番茄,雖然有幾片青青的,口感還是酸酸甜甜的,不過這幾天醃漬的食物也吃的不少,要節制阿~

IMG_4911.JPG

●二師兄豬血糕
我本來就愛豬血糕,而且這一攤的醬汁好好吃,豬血糕又很軟嫩好入口,聽說他是花園夜市的攤子,或許花園夜市休攤時他們都會跑到其他地方擺吧,真幸運。(在對面公園邊聊天邊解決了芭樂和豬血糕)

●冬瓜茶雪綿冰
夜市的冬瓜茶雪綿冰一杯,超好喝的,其實不只冬瓜茶,有紅茶綠茶等加上雪綿冰的選擇,也是北部很少看到的口味。

●黃家蝦捲
聽說很好吃,但我跟婉婷都比較不愛他附的黃色美乃滋芥末,而且他家的蝦捲比較瘦耶,我還是愛周氏蝦捲和正常的綠色芥末。

回到宿舍後,十點多開始下起了大雷雨,閃電和雷聲不絕於耳,婉婷還搬了張椅子坐在窗邊欣賞。

Day2


●永記魚丸
台南的美食行程從一大早就開始,早餐的選擇也是讓人眼花撩亂,我們來到婉婷上次吃過說超好吃的魚丸店,兩人各點了份綜合魚丸湯,有魚丸、蝦丸、肉丸和油條,油條丟在魚丸湯中的口感頗清爽,看來油條很適合配各式各樣的湯品(還有麻辣鍋..),魚丸的確滿彈牙的,但如果是吃這種虱目魚的料理,我還是愛阿鳳這種濃稠的羹品口感,或是整尾的魚皮、魚肚,可能是本來就沒有很愛吃丸子類吧。

IMG_4933.JPG

●矮仔成蝦仁飯
今天終於吃到蝦仁飯囉,我都是吃這家的,蝦仁下面不是白飯而已,而是用某種很香的醬汁扮的,以前還有一碗五塊的味增湯,現在變成十塊啦!

IMG_4942.JPG

把肚子撐飽之後我們終於要去觀光一下了,去了孔廟和隔壁古色古香的國小,兩者之間沒有明顯的界限,國小就和古蹟一樣自然樸素,操場的跑道上還有老樹根的凸起呢(這樣能在上面跑步嗎 XD),而且在裡面散步時,看見了貌似石獅子的狗,前爪搭在一顆小球上,畫面很有趣。

IMG_4982.JPG IMG_4977.JPG

接著因為天氣很熱,我們跑回宿舍吹冷氣睡午覺,睡醒後繼續吃午餐,耶,終於要吃鱔魚意麵啦~~

●進福鱔魚意麵
以前都是吃西門圓環的阿鐵,阿鐵關了之後每次想吃鱔魚都隨便找(其實在台南隨便找的真的也都不錯吃),這次找的進福也很讚! 南部的鱔魚就是比較大片,不過可能有些人不習慣那麼甜的口感,我倒是愛死了,在台北根本很少看到賣鱔魚意麵的,更不要說想找道地的南部口味了 >"< 看這碗意麵是不是很誘人,喜歡的人還可以點乾炒鱔魚,可以幸福的吃滿滿一碗鱔魚吃到撐死,不過通常有點貴,所以這次還是忍痛沒點...

IMG_4996.JPG

●太陽牌冰城
早聽說太陽牌的紅豆牛奶霜好吃但是超甜,因此我聽從網友們的意見,點了花生牛奶霜,紅豆真的還不錯吃,花生也滿濃郁,不過我還是偏好雪片冰的口感~~所以不致於特別想再吃一次,不過他有懷舊的古早味芋仔冰,雖然我小時候不常吃這種東西,但切成一小小個方塊就可以一口氣吃到很多不同口味的感覺還不錯。

IMG_4998.JPG

其實今天有一個重點是安平樹屋耶..但樹屋好像是五點半就關門了,我們卻是四點多才抵達。生為台南人,不知到過安平多少次,但竟然從沒去過樹屋,樹屋的隔壁就是德商洋行,門票50元可以同時參觀兩邊(這價格也太親切了吧,感人)樹屋前面的街道也規劃的很有古意,地上還有各式安平特色的石磚地板,我跟婉婷都很愛這個老樹屋,我以前一直以為樹屋是一顆大樹上蓋一個小樹屋 XD 結果發現其實屋子在地上,而且這幾顆榕樹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屋子內部是斑駁的老牆和很有意境的窗子,樓梯和步道沿著樹的周圍蜿蜒,雖然空間不大,榕樹枝密集的程度卻很驚人!

隔壁德記洋行的展示館我也很喜歡,標示著簡單清楚又生動的說明,介紹在荷蘭占領時期台灣人的生活文化,有一個很有趣的是說"倒楣鳥"這個小東西,如果小孩子在學校做錯什麼事,老師會送他一隻倒楣鳥,然後處罰他 XD

IMG_5147.JPG

晚上婉婷回家以後,我就跑到外公家再待了兩天,仍舊是在街上晃晃,吃吃喝喝隔天和表姊在波哥聊了一早上,真是幸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