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的最後一站是德國,這一趟原本沒有特別想來德國的,一方面是幾年前才來過,自以為德國大城像是莫尼黑、柏林、漢堡等地,甚至像不萊梅、羅騰堡等可愛小城都造訪過了,要讓我選的話,我還比較想去巴塞隆納朝拜高第的建築,但當初排行程覺得西南歐不順 (來到歐洲才發現,管他在地圖上看起來順不順,只要買的到廉價航空的機位,歐洲內陸都是一兩個小時就可以到)就乾脆的割捨掉了,還會有機會去的吧,我想。

因為先前的捷克、奧地利走完後,到慕尼黑搭機比較順,這才把德國納入本次旅遊版圖,而且,在爸媽的強力要求下,我曾經上背包客棧上徵過人,大約也跟十來個暑假有計畫到捷奧旅遊的同好稍微連絡過,但因為日期和行程很難彼此配合,加上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安排隨興的行程,所以本打算馬先生回台灣後,我就要全程一個人了,沒想到,居然有個看起來行程跟我很接近的女生寫信給我了!

她的來信上說,他和朋友們也是要去捷、奧、德,不過我一看行程就嘆了一口氣,雖然乍看之下很符合,但路線完全相反耶....因為對我來說,走捷、奧、德一路玩下來到慕尼黑搭飛機剛好,但他們卻要從德國法蘭克福一路往慕尼黑和奧、捷去,不過見面聊過後,覺得或許可以一起旅行吧,他們有兩男兩女,年紀跟我不會差太多,也都是學生或正打算辭掉工作去旅行的上班族,看起來應該也是善良老百姓,從他們打算自己租車露營的行程看來,和我的調性可能滿契合的,其中三個人原本就認識,後來多找了一個女生和我(不過我的確是裡面最老的 >"<) 於是我稍微改變了行程,訂下從維也納飛法蘭克福的飛機,會合的時間是7/20下午四點半,我的飛機會抵達法蘭克福,而他們則是當天早上就會到,說要先去市區租車再來接我,在他們出發三天前也email再次確認我的航班和手機,說他們至少有一個人會帶手機,並信誓旦旦的保證我一下飛機就會看到他們在出口迎接我。

很難想像就要跟他們碰面的日子,因為那意味著我的大旅行已經走到終點了。經過了那麼長時間的準備和期待,也實際在歐洲和土耳其這片大地上流浪了兩個多月,轉眼之間,我已經坐在飛往法蘭克福的飛機上。

下了飛機,走到出口處,沒有看到任何熟悉的臉孔,我馬上打開手機以備不時之需,我想出口的液晶螢幕上都會顯示抵達航班資訊,照理說他們應該知道要在哪等我,不過我還是拖著行李繞著幾個出口都走了一遍,還是沒看到人,於是我開始打電話,結果我記下的兩隻電話都打不通,只好等了,等了大概一個小時,還是沒人,我有點急了,想說請服務中心幫我廣播一下,那個胖胖的黑人小姐說沒辦法叫他們的名字,只能說某先生請到服務中心這樣的程度,這樣程度的廣播就算有聽到應該也沒用吧。於是我開始想說要上網收發信,一問之下,機場上網一個小時要"8歐",而且一定要買一個小時,實在貴的令人咂舌。在此期間手機還是打不通,也沒有響,說真的這時我的生氣漸漸超過了疑問和擔心,到底有什麼理由讓他們遲到這麼久,而且都沒有跟我連絡呢? 萬一我今天是從來沒出過國的新手,被丟在機場舉目無親的,豈不是嚇都嚇死了!!! 但生氣無益,我只好開始作最壞的打算,萬一,今天都還連絡不上的話,我一定要在天黑之前找到旅館阿! 雖然身上沒帶任何德國相關的旅遊書(德國的行程在台灣討論完後,就通通交給他們處理了) 於是我跟服務中心拿了地圖,問了哪一帶的旅館最多、也拿了法蘭克福市區的一些觀光資訊後,就搭車前往市區,這時候約莫六點半。

機場到市區的車票是3.8歐,半小時,一出車站我就開始搜尋旅館的蹤跡,找到一間看起來很平價的青年旅館,正走到reception要問價錢時,手機竟然非常戲劇性的響了起來。他們說他們現在在機場,叫我回機場。

可是我已經到市區了耶,不能來市區載我嗎? 我問?

不行啦,我們的市區的路不熟,剛剛迷路了,所以你還是回機場的好,他們說。

嘆口氣,現在的感覺還頗想殺人的,但沒辦法,只好背起行李,買了車票再折回機場,至少知道他們沒事,而且正在機場等我。但是噩運還沒結束,法蘭克福機場是相當大的,不只1樓,B1也有很多個出口,而且每個出口都差不多大,抵達後我正想打電話問他們到底是在哪個出口,手機竟然又‧打‧不‧通‧了! 簡直就是鬼打牆,於是我又開始繞機場,繞了大半圈之後收到簡訊,但意思看不太懂,我趕忙再打一次電話,謝天謝地這次通了,問清楚他們到底是臨近哪個門後,終於在八點半左右會合了!

但我此時真是極度不爽,看到他們就劈頭罵了一頓,其實會遲到也沒關係,我最討厭的就是沒有事先聯絡! 明明就是約四點半,不管之前怎麼迷路還是發生什麼事了,總要讓我知道吧,至少我可以安心的在機場等人,也不用多花時間、錢和精神跑來跑去累個半死還一直提心吊膽的! 聽到沒打電話給我的原因更氣了,原本跟我聯絡的那對情侶,一個人手機在出國前兩天壞掉,一個沒戴手機,好在還有另外一人"剛好"有記下我的手機,不然我可能真的得自己一個人遊德國呢 (雖說或許也不是什麼壞事) 唉,不管如何,總算六個人聚在一起了 (臨時又有一位學弟加入),於是我們就開著車出發啦,不過,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