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21.JPG

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有一點要先強調,就結果來說,我很高興能夠認識這群同遊德國的朋友,這是相當難得的緣分,如果不是大家剛好都選在這個時間點去旅行,目的地又是巧合的一致,我們應該會是永遠的陌生人吧,但因為有他們,讓德國之旅變的生動又豐富,大家一起體驗到的各種事情,雖然在當時可能是恨的牙癢癢的,或是生氣,或是好笑,之後都變成無可取代的美好回憶。 (不過因為這些人堅持要開車還有到處露營,一開始還真是讓大家吃了不少苦頭阿)

因為出場人物有點多,先介紹一下,三男分別是Marcus、Johnny(和Marcus認識極久的國中同學)和博彥(Marcus的學弟,據說是出發前幾天才決定加入),三女則是景文(Marcus的女友)、Ariel(路人一)和我(路人二),這樣很清楚明瞭每個人的角色了吧 XD

在法蘭克福機場終於和天兵們會合後(詳情請見"天兵天將遊德國之法蘭克福機場驚魂")就準備驅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啦~~原本要去童話小鎮哈瑙,哈瑙在法蘭克福的東北方,而接著要去的第二站呂德斯海姆在西南方,但考慮到我們的行程頗趕,且一開始一定對路況不太熟悉,,於是當機立斷的馬上決定刪除哈瑙,這樣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在呂德斯海姆多待一下 (之後證明這個決定再正確不過了~)

不過當我到停車場一看到兩台車,就傻眼了,當初不是說要租一台九人座的車子嗎? 還叫我多帶一些行李說一定放的下呢! (好在我的行李本來就不多沒傻傻聽他們的話)他們說因為租車公司臨時說沒車,只能給他們五人座和四人座的車各一,更慘的是兩台都是手‧排‧車! 然後原本說好是Marcus和博彥輪流開,結果有帶國際駕照的是Marcus和Johnny (到底為什麼原本說好的司機沒帶駕照我也不知,總之這群人的想法無法以常理推斷...),但重點是Marcus和Johnny在台灣根本就很少開車,好在Marcus平常騎的機車就是打檔車,所以對換檔還ok (事實上後來看他開車也不像新手),但對Johnny來說可就真的是大問題了 (好在我在台灣還不知道他們竟然很少開車,怎麼會異想天開來德國開車咧,有很多個"早知道就不跟他們來了",該說好在都是早不知道嗎)

因為有兩台車,因此我們把GPS裝在第一台車上,負責看地圖和旅行書的人也在第一台車上,第二台就直接跟車! (這真是個恐怖又大膽的決定,造成無數災難 XD) 車一開始開出機場時,還興奮的想著,太好啦,希望很快就可以到目的地,結果,開了四十分鐘後,又看到第一航廈的大樓標誌,搞了半天原來我們一直在繞圈子阿 orz 好不容易離開機場,開了不久就停在某家麥當勞前面,因為大家都超餓的,好不容易可以吃飯了! 團聚後的第一頓飯好香阿! 這時只能說還好老天保佑讓我們先吃飽才發生接下來的事...

從麥當勞開往呂德斯海姆沒多久,我們就跟丟車了...這真的是很糟的狀況,因為已經天黑了,我們(也就是弟二台車,駕駛是Johnny,乘客是我和Ariel)只知道要去呂德斯海姆這個地方的某個露營地 (當初也沒人想到要問露營地點,只能說一開始大家都太天真了...),這種情況就好比是在台灣你只知道要開去台北市,但是到了台北市之後完全不知道何去何從~~而且一開始還沒有地圖,後來想到租車好像都有附地圖,趕快把他找出來,然後看著目的地的方向前進 (要命的是一開始我們還看錯地點,把Russeihseim看成呂德斯海姆(Rudesheim)因為兩個地名在小小的地圖上看起來很像....@#$%^&... 好在方向的確是一樣的) 一邊開Ariel一邊傳簡訊給博彥,希望他有開手機.....不然我們到德國地一天就要失散了阿 >"<

大家都說在德國開高速公路很爽,無速限耶!!! 但我們此時真的一點都不覺得開高速公路哪裡好,第一是路牌很難辨認到底是不是我們要去的方向,他並沒有清楚標示我們所知道的地名,反而常標一些離這邊十萬八千里遠的地標,而且因為一個路牌上有很多地名標示,但開高速公路哪有時間慢慢一邊看路標一邊對地圖,在我跟Ariel的強力要求下,Johnny每從遠遠的看到路標就會開始放慢速度(大概40km吧),最後甚至停在路中間讓我們好好的看 orz 我們也知道這樣很危險,但如果不這樣,真的搞不清楚要往哪開,好在晚上的高速公路沒什麼車,所以我們停車看路大概有四五次之多吧...

約莫在晚上十二點,我們開進了一個社區,開進社區不是什麼好事,想繞出來可不容易,轉阿轉的,竟然發現了社區警察局,看到燈還亮著,我們就趕忙想去問路,沒想到真的有值班警察耶! 他說我們的方向是對的,呼~~不過接下來在高速公路上我們又因時速過慢被警車攔下來,好在警察看我們是外國人,也沒跟我們多計較,只叮嚀我們要開快一點,不然很危險!,每次出國開車都會被警察攔下來呀,上次去美國是因為車速過快....

最後總算開進一個城門上面寫著"Rudesheim"的地方,於是我們不管三七二十一,路邊停車三個人就在車上睡了起來,這時也不知是半夜幾點了....沒有人想(也沒有必要)去找旅館了!

隔天一早Johnny六點就把我們叫醒,我們似乎真的在呂德斯海姆小城內啦~~在市區繞阿繞的,最後往山上開,上坡有不少葡萄園,而且從晨光中俯瞰萊茵河,真的是好美好美阿...後來我們開到遊客中心,也用手機聯繫上第一台車,終於在這邊又相聚了,唉,真的是好漫長又刺激的一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