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9.JPG

在土耳其旅行了近一個月,出發前,心中最期待看到的地方是伊斯坦堡,遊玩後,我最懷念的地方是以地形詭奇、風景壯麗聞名的卡帕多奇亞(原因之一是我原本就很喜歡奇特、壯觀開闊的地形和奇岩),我們在這個奇妙的小鎮待了四個整天,還一直意猶未盡呢....(我啦,馬先生則是一直覺得這邊好熱,他可是迫不及待的要離開呢 orz)

有非常多網友會說去土耳其千萬要小心當地男人,土耳其男人很熱情,也很好色→真實性還滿高的,但大多在都會區的熱情原因無他,就是想做你的生意,好色這點,因為全程都有馬先生相伴,除了收到幾個飛吻和親熱的招呼之外,我是覺得還好,但單身女子就真的要小心了,因為有些土耳其男人(當然我覺得是少數啦)真的長得很帥,若是隻身一人可能會抵擋不住...好了,男人的話題就到此結束,回到搭巴士到卡帕多奇亞這件事,也千萬要小心,大家都會提醒你不管從哪出發,買票前一定要看清楚車票是寫到Goreme,而非臨近的Nevesehir之類的地方,因為有很多不肖巴士業者會把你載到其他地方,推銷行程、旅館或叫你再買一張票。

總之我們很順利的抵達了事先預訂的民宿shoestring,因為整天都在坐車,到Goreme已經是晚上了(竟然還下大雨! 這地方不是always乾燥的嗎?) 就請民宿老闆ISA開車來接我們(他的民宿離巴士站頗近,只是我們又累又狼狽,就請他順便來載行李囉)這是卡帕多奇亞傳統的洞穴屋,我們第一晚住在一樓的房間,我覺得不是很習慣,當然睡在中空的石頭屋中感覺很特別,也是很少會在其他地方有的住宿經驗,但是因為裡面真的很冷,又很陰暗(只有微弱的燈光),雖然我們原本訂了30歐的雙人房不附衛浴,老闆已經自動幫我們升等成3人房附衛浴,我還是覺得住起來不很舒服,所幸第二天一早,老闆又跑過來說要幫我們換到好一點的房間!(心中還頗高興的,想說可以住看看不同的房間也不賴),而且我們竟然升等到我的土耳其Lonely Planet中介紹到他們剛蓋好,在游泳池旁邊的豪華套房!!! 會不會太lucky了阿~~而且也沒加收我們的錢耶,30歐就可以住的跟大爺一樣,讓我從此對這間民宿改觀~~~:P

這是民宿的一樓露天大廳,很有氣氛,每天在這邊吃早晚餐
DSC_0003.JPG

我們新換到的房間在全民宿的最高點,以這張照片的位置來說,在游泳池的右上方,游泳池的左方是大陽台,有些人會在這邊做日光浴(包括我),在這麼乾燥炎熱的地方,既可以游泳,又可以看到壯闊的景象(早上還看的到熱氣球喔),真的太享受了!

DSC_0027.JPG

比基尼"美女"(嗯,這個形容詞讓我猶豫了),有圖有真相
DSC_0028.JPG

格局方正的頂樓大房間,還附了超大的浴室,這間應該是他們民宿最好的房間了
DSC_0229.JPG

馬先生馬上很悠哉的躺上床~~
IMG_0258.JPG

搬到這間房間,因為採光較好,房間明亮許多,心情也變好了,而且前兩天只有我們住在頂樓,獨享大陽台,我們不時會在戶外的小桌椅打電腦,看書,寫日記,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不過游泳池是到最後兩天才放水,之前沒得游)

另外一個一定要提的就是他們早餐的選擇非常多,有七八種吧,雖然我們第一天嘗試了不同的口味後就一直選擇法式土司,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每天早上坐在寬敞的大廳吃著熱熱的法式土司配上熱蘋果茶(終於有除了熱紅茶外的飲料了),如果跟大廚混熟點,晚上還不時會有紅酒可以喝喔~~^^ 民宿也有BBQ的活動,晚上常會舉行,價格不便宜,每人要20里拉(約NT440),但菜色算我在土耳其吃過滿不錯的,有湯、非常豐盛的烤肉(也是有點乾那種)、薯條、和紅酒(不確定是BBQ都有還是老闆送的,因為我每天坐在大廳時大廚都會來問我要不要喝酒 XD),我們連吃了兩天~~

DSC_0010.JPG

以下是土耳其的大廚和來自荷蘭的二廚,據說二廚待在卡帕多奇亞已經四年了,他是當初來旅行時愛上這邊的風景,就不小心待下來,我和他們聊天聊得很愉快,這兩人還一直叫我在這邊找份工作 XDD (當下還真的有點想) 老闆ISA看起來不像土耳其人,而且他的英文很不錯,只是人比較滑頭,感覺比較是生意人那樣,但是抱持著難得和當地人有交流的機會,我們還算是常聊天的。同時住宿的幾天中,也曾遇到來自新加坡和台灣的朋友,大家邊吃零食邊分享旅途的一些經驗,也是很溫馨的回憶呢。

DSC_0010.JPG DSC_0008.JPG

不過雖然我的確在這邊留下了滿愉快的住宿經驗,但仍有一點要提的是老闆所推薦我們的行程和租機車行,我和馬先生都覺得不太好,行程就是加各種當地的tour,有小巴士會載著你到處跑,我們有一兩天是自己租機車,一天跟當地tour去西南方參觀地下宮殿和Ihlara峽谷建行,但是導遊的介紹很馬虎,同團也有台灣人就在抱怨前幾天參加的tour比較好(不過我也不確定當地有多少tour,素質如何,基本上是抱著只要導遊能載我們到達目的地就好的心態,因為參加tour這天的景點離我們民宿有五六十公里遠,在這種酷熱的天氣下騎機車騎這麼遠也覺得很累)另外老闆推薦我們租車那間機車行的收費比較貴(後來打聽得知的)而且我們有租兩天,第一天是租全天(從中午12點到下午六點左右,含油錢要55里拉),第二天只租了兩個小時(要離開當天,想要再去晃晃)一時不察沒有一開始檢查油表,結果感覺上一開始油沒有加滿,但是還車時卻有跟我們多收錢(兩個小時含油錢要30里拉),感覺就不太好...

補充說明:在卡帕多奇亞租機車一開始油應該都要是滿的(請務必打開油箱當場檢查),還車時你也要自己先去加油站把油加滿,否則他們會收取加到滿的費用,會比你自己加油貴一點

很幸運的,我在這個美麗的地方留下的大多是美好回憶(離開時超捨不得的阿,到下個景點安塔利亞好幾天後都還在想著卡帕多奇亞....),也希望提供給之後要去的人一點參考,住宿品質對於旅行的心情真的很重要,不管住的等級是多豪華或是多寒酸,事前都可以先多多蒐集資訊,每個人都會因為自己遇到的不同事情產生主觀的感受,但是事前做好功課,到當地一切就不要看得太嚴重,好好享受旅行的過程是最重要的!

有關土耳其的資訊,在背包客棧上有相當多網友熱心的分享,可以勤加利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