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22.JPG →這是我可愛的外公


兩天前的早上,接到外公病危通知的電話,馬上和媽媽和小阿姨一起搭高鐵回台南老家。

其實清明節回去看他的時候,就已經聽說他前幾天有高血壓發作什麼的,都不太能走了,當時就有些微的預感,只是沒想到這麼快。

趕到奇美醫院,看到密密麻麻的幾十張病床擠在一起,已有好幾個人陪在外公身旁。

這一次的主因是中風,他還有一點反應,叫他動動手腳,都還會動一下,只是眼睛張不太開,也已經沒辦法說話了。看他喘氣喘的很辛苦,我只要靠近病床,就會一直哭 >"< 覺得為什麼人要受這種苦,聽到病危通知的時候,還以為他已經在睡夢中過世了,覺得這真是最幸福的死法。

這兩天我跟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姊相依為命,兩個人整天待在醫院待命,表姊是剛好出差回台南,我則是無業遊民,幸運的可以在這個時候毫無顧忌的回來,外公的七個小孩和大家的小孩們,這兩天也都有輪流來探望,盛極時候高達十個人同時在場,人氣非常高。我們說,外公這一輩子算是活的十分健康,到六十歲都還能自己騎車環島,平常也都能自己出門散步,和左右鄰居串門子,一直也沒有多大的病痛,比他小的子孫輩也都沒人比他早走,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我們這群不爭氣的十來個孫兒女們,竟然都還沒有一人結婚生子,讓他到88歲還沒當祖父 XD

說起來,雖然我們都不是外公帶大的,但是從小過年所有親戚初二回來聚餐,都一定會跟外公一起喝杯酒,非常熱鬧的圍在客聽聊天,都沒有想過哪一年他會不在我們身邊,最後很想幫他照張相,可是外公平常打扮都很體面,去公園餵鴿子的時候都還要穿好整套的衣服鞋襪,他應該不希望插管躺在病床上的樣子被看到,還是讓他可愛的模樣留在我們心頭就好了。

親愛的外公,一路好走,我們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