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圖片.jpg

經過了漫長的(咦?)三個小時飛行時間,馬先生一路上臉色不善,不管我怎麼逗他都不理我,好死不死又遇到很多不穩氣流,飛機晃呀晃的,總算要降落了,一看儀表板上顯示機艙外溫度:5度C,當下只想懺悔,為什麼我沒有看天氣預報阿阿阿~~出發當天,台灣明明就超熱的阿,好傻好天真的我心想,日本應該頂多屬於微涼吧(根本沒想到要上Yahoo查一下),沒想到一開機門,冷風陣陣的灌入,好在原本有打算去黑部立山,還有帶點厚的衣服,但後來事實證明,我同樣低估了黑部立山的威力 >"<

在出發前依稀在網路上查到有人從東京到黑部立山的交通推薦了JR East Pass,於是找了一下官網,覺得機動四天期的票看起來頗划算,一下飛機就跑去買了(出了機場,JR的指示牌也相當明顯,跟著走就好了),沒想到,這張Pass成為我們再也不願提起的傷心回憶....其實是因為沒有算好價錢,去的地方又不夠遠,加上行程太彈性,導致買了Pass卻沒有充分利用,算一算使用的錢甚至不到成本價20,000 yen...

後來檢討,這次的行程不應該買JR East Pass,而是應該直接買Suica(俗稱西瓜卡,等同我們的悠遊卡,只是坐車沒打折,但有從成田機場到東京的優惠),只能說一回生二回熟,這就是功課沒做足的下場。

回到行程,今天我們要馬上從東京趕到中部的茅野市,當初是在想到底要先去中部還是先留在東京玩,後來決定因為1.第一天飛到日本後,通常晚上不會有特別的行程,不如把交通時間都放在今天,明天一早就可以直接開始玩 2.在東京可能會shopping,要避免一開始就大包小包的行李,於是從機場搭特快車到新宿車站後,直接轉車前往茅野市!

說到會去茅野這個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在哪的城市,是因為藤成清治影繪美術館(下篇再詳細介紹)我非常喜愛他的作品,一直夢想哪一天可以到日本欣賞他的美術館,沒想到這麼快就有機會到中部玩,當然要排進去囉,這個美術館在白樺湖附近,看到一些遊記都是介紹去白樺湖滑雪,住在池之平大飯店然後順便去的,但是我不想住在那種大飯店,因此決定從Google地圖找出一個鄰近的城市(也就是茅野),到當地再看要怎麼上去,總會有辦法的嘛~~

附帶一提,日本的列車好貼心,有腳底暖氣,完全命中我的弱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本來就比較冷,到了中部許多地方的巴士、火車站和電車都有開著暖氣,在外頭快被凍僵,一上車或進門馬上就溫暖許多,揪感心。

我們住的旅館名稱:ちのスカイビューホテル,是在Jalan上訂的,拖著行李從茅野車站大約10分鐘可以到,房間小而溫馨,除了一般配備,還有附熱水瓶讓我們煮開水,而且,他的早餐豐盛到讓我們覺得實在是太物超所值啦!我們訂到3,500yen/人,值得大力推薦!!!

※旅館正面
DSC_0143.JPG

※從車站走過來時應該會先看到以下賣場的招牌,斜對面就是旅館了
DSC_0145.JPG

※我們的房間
IMG_0809.JPG

※無比豐盛的早餐
IMG_0820.JPG
在日本多待幾天才知道,長這樣子的日式早餐不稀奇,但是注意看,他有兩片玉子燒(而且很好吃,好甜),右上角的漬物裡還有小干貝,味增湯也是信州特產味增(口味濃稠,還有很多小菇,但我們沒有特別愛這種口味就是),加上可以無限取用的牛奶、柳橙汁和稀飯,吃到中午都不用吃午餐啦~~

不過第一天陰雨綿綿,希望隔天天氣好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