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7.JPG

今天一早醒來,還在高興終於放晴了,原本在說要是繼續下雨的話,就直接前往東京吧!沒想到箱根真的很不給面子,在我們決定要前往雕刻之森的路上,瞬間變天下起了大雨...

※看,雨這麼大
IMG_1242.JPG

我們坐在路邊,討論到底是要回頭還是繼續前進,因為雨真的很大,我想起了前陣子有個朋友也是來箱根玩,但是大霧又大雨,最後他含淚放棄了雕刻之森,但是,我跟馬先生以後都不太可能再特地來箱根了,因此我們還是決定大風大雨也要進去逛,了無遺憾。

一進門是亨利摩爾的雕塑展館,但我們沒有很喜歡他的風格,逛了幾分鐘後,就走入雨中,參觀戶外的部分,這邊感覺真的跟台灣的朱銘美術館好像阿,可是在我們走到Picassa展前,我都不懂為何雕刻之森這麼有名?

而且在到Picasso前,還先經過了Picasso飯賣部(是一整棟專賣Picasso紀念品的地方),當下滿腹疑惑,想說在這邊賣什麼畢卡索阿!結果Picasso館是一個大大扭轉我對雕刻之森印象的地方呢!館藏好豐富,有很多充滿童趣的陶藝作品,我也很喜歡他畫的女人面孔,還有啃著魚骨頭的黑白照片,牆上掛著黑白照片,櫥窗擺著刻有魚骨圖案的盤子,比起那些看不太懂的現代藝術,陶藝品更加吸引我。在這邊也看到一幅先前在Pola看到畢卡索的畫作,以馬賽克拼貼的不同方式呈現,不過當初我們在Pola看到時,同時心想,畢卡索怎麼會畫這麼"簡單"的畫...

Google了一下相關介紹,可以參考台灣陶藝聚落,我看到很多類似這樣的作品。

逛完後,天氣也轉晴了,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很大的木造圓型建築,很好奇裡面是什麼,結果是讓人想尖叫的彩色跳跳網,好可愛阿!小朋友們在球上盪來盪去,還鑽進去裡面探險,我也好想阿!!!為什麼有這麼多小朋友限定的地方?(三鷹的龍貓巴士也是...)

走到門口的廣場,也發現好幾樣有趣的戶外藝術,還有另一系列的畢卡索西班牙鬥牛畫,生動的水墨畫筆勾勒出觀眾和牛隻的動作,觀眾的氣氛歡騰,牛群卻在垂死掙扎。

※雕刻之森景一
DSC_0155.JPG

※雕刻之森景二,雕像旁邊進去往右走是西班牙鬥牛畫,往左是精彩的銅雕,相當細膩的作品
DSC_0158.JPG

※雕刻之森景三
DSC_0176.JPG

趁著天氣晴朗,我們就趕緊出發前往東京了(因蘆之湖、箱根神社及大湧谷離此都有段距離,在箱根為了美術館破財的我們不想再路途迢迢,到了那邊又下起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