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1.JPG

說到捷克,大家在腦海中浮現的是什麼印象呢? 我最常聽到人家說,捷克是一個夢幻的不得了的美麗國家,帶著這層深深的誤解,雖然不敢抱多大的期待,多少還是對捷克的風景有所憧憬,尤其是聞名已久的布拉格和Cesky Krumlov(庫倫洛夫)。

抵達布拉格的第一夜,因為從倫敦飛到布拉格已經晚上九點了,為了避免人生地不熟還要摸黑找路(雖然夏季的日曬很長,但差不多八點多天就暗了)可能會發生的危險狀況,我預約了青年旅館的計程車,說真的也相當不便宜哪! 這邊住宿一晚約400Kc(合台幣約650,聽說更早訂房可以便宜近一半,不過已經算是歐洲相當便宜的青年旅館了),但接送一趟就要550Kc,幸好途中和司機大哥聊的頗愉快的,他也是旅館的經理,是個單身的黎巴嫩人,之前在瑞士住了20年,還擁有自己的店,結果在遊歷了歐洲各國後,某一天突然覺得,阿,最喜歡的城市就是布拉格了,於是拋開一切就這樣搬到布拉格來,過著這麼自由瀟灑的人生,說羨慕也真是令人羨慕。

話說回來,在夜晚的布拉格街上,我怎麼都沒有感覺出來,這是個有著什麼童話氣息的街道阿? 如果不是有這層誤解,我可能早就大方的直接接受布拉格就是一個普通的現代都市,而不是在接下來的幾天都不斷的在思考著,究竟大家說的,布拉格夢幻的一面在哪裡?

造成這個誤解最直接的就是日本作家管澤佳代的"叫醒布拉格"一書,只要稍微翻翻這本書,便會被書中可愛的彩色蠟筆線條勾引到另一個童話世界中,早該知道日本人對什麼稍微有點看頭的東西都會說"卡哇伊"、"司勾以".....好在書裡介紹了一個對我很有吸引力的東西,就是郵票店! 我沒有用那種厚重的集郵冊在收集郵票,但旅行時總喜歡寫些明信片給朋友,除了挑選有特色的明信片,經常也希望可以買到搭配的郵票,可惜沒那麼好找,一看到她介紹的幾間郵票專賣店,就下定決心要去尋寶啦~~

我首先去了他們的郵政博物館,小小舊舊的一棟建築,一樓的牆壁上果真有許多兒童節郵票的展示,我興奮的抄下編號去問櫃台小姐,但是很多都賣光了,後來小姐看我很有興趣的樣子,還讓我看那種他們用活動架收起來的那些郵票,是更古老的款式,不只是郵票,還有很多老信封的郵戳,設計的非常有意思,但是博物館裡充斥著可怕的大蒼蠅,可能因為很久都沒有看到遊客了,一直發出很大的嗡嗡聲繞著我轉,於是我就轉移陣地,到書上介紹的第一間郵票專賣店Filatelie Penkava!

●Filatelie Penkava
剛進門,看到店裡的櫥窗有剛剛在博物館裡賣完的郵票,好驚喜阿~但是這間店的物價水準也太恐怖了吧,一張原價10Kc的郵票這邊要賣到7、80Kc,又不是古董郵票...逛了一下就放棄了,畢竟也不是喜歡到願意花七八倍的價錢 (隨便買一張都要NT100吧),繼續尋找下一間Filatelie Skaut。

●Filatelie Skaut
就在幾乎同一條巷子,只是他在一棟貌似廢棄大樓的小店面裡,我一個人還真有點不敢踏進去呢! 裡面是一個老伯伯,他賣的郵票都好好的放在集郵冊裡,非常小心的,如果要看就用小鑷子夾出來,因為書裡有提到他還有賣其他歐洲的郵票,試著問老闆,老闆堅持他只有賣捷克的,但看著看著,就會看到很多像是保加利亞、英國、法國等地的郵票,有很多童話故事、幻想型的郵票,也有名畫或是風景建築之纇的郵票。這邊不但我想買的種類都有,而且價格跟票面價幾乎一樣,我就不客氣的挑了很多張,老闆看我看的開心,集郵冊也是一本一本的抱出來,但考慮到台灣濕熱的空氣,沒有集郵冊的話買太多郵票也只是讓他壞掉,但又有好多郵票都捨不得割捨,只好在捷克多寫幾張明信片了!!

秋天的風光,大地都是耀眼的金黃色,美翻了
IMG_3084.JPG

優美又有點感傷的捷克風景
IMG_3082.JPG

一看到這隻畫工細膩的孔雀,我就愛上他了,看起來很像某個童話故事的插畫
IMG_3098.JPG

我在柏林的美術館,竟然看到跟這個奇特日本藝妓(或是普通女人?)相似度90%的畫,看來應該不是巧合
IMG_3102.JPG DSC_0179.JPG

這個只有so cute可以形容了
IMG_3105.JPG

這就是我非常愛但原本因為現實考量 (這套不是可以寄出用的,純收藏) 沒有要買的郵票,剪紙的風格和色彩搭配的極美,而且其實很便宜,老闆說是整套一起賣的,才NT60吧,說實在也沒有不買的理由,就帶回來了
IMG_3257.JPG

來到捷克,可不能不嚐捷克啤酒跟燉牛肉阿,我很喜歡這張的粗曠感,有捷克的庶民感覺
IMG_2872.JPG

除了這些,當然還買了其他的,裝在一個半透明的小紙袋,就算覺得自己好像已經大肆採購了一番(大概可以寫上十幾張明信片吧,真要命),算算也才合台幣兩百多塊,今天就到此為止,我說,老闆親切的對我說,歡迎下次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