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3.JPG

走在希臘的聖托里尼島大街小巷,經常可以看到店家在賣以上這類古老圖騰的明信片或相關商品(但做成商品看起來好廉價,沒有立體的線條感),我們才到小島第二天,在不知天高地厚想徒步從Fira走到Oia的路上(不要學,請搭公車!),就無意發現了這個藏著真正古代壁畫的神祕美術館,因為他的位子真的頗神奇,我想有幸參觀到的人應該很少,就在此介紹給大家,以後有機會去島上可以去看還有沒有展唷~

聖托里尼地圖.jpg
※聖托里尼島是新月型的島,仔細看上圖中間灰色框框的地區是島中最熱鬧,也是巴士放射狀路線的中央Fira,我們這次全程都住這邊,房租也便宜,只是沒有view,對於許多想追求浪漫,夢想著早上起床可以在可俯瞰大海的美麗villa吃早餐的人來說,就少了那麼一點fu(對! 我也曾這樣幻想過,但被超級沒有情調的馬先生說服了,拿省下的房錢去吃大餐,也不錯啦...);而島北方灰色框框的地區則是知名的看夕陽景點Oia,他周圍的別墅群蓋的比Fira來的整齊,美觀,相對的,價格也高上不少,而從Fira到Oia約要10公里,正常人都會坐車或是自己租台小摩托車,偏偏我們初來乍到,亂走一通,但也因此發現了這個絕妙好地方!


其實他的地點離聖托里尼最為人知的藍頂大教堂不遠,但外觀看起來是一座倉庫,像這樣有個不怎麼吸引人的指示牌,要穿過隧道到入口才會覺得好像有點看頭。
DSC_0241.JPG

我天生有點探險精神,喜歡到處尋覓不在旅遊書上的秘密景點,加上還滿喜歡看畫的,因此看到關鍵字"wall painting"就不由分說拉著馬先生走入這個桃花源。只是,通常不知名的景點總是有他不出名的理由,很有可能就是個地雷,而且一人的門票要4歐!(約NT160)也不是很便宜,但我還是想看,於是馬先生說那他在門口等我 XD 我進去逛了沒多久,覺得裡面的壁畫真的不錯,趕快再出去把他拉進來。

DSC_0175.JPG DSC_0159.JPG DSC_0162.JPG

裡面有好幾個展覽間,其中一面有著像以上這樣的壁畫(底下兩張是上面長條圖的部分細節圖),照相的效果不好,實際看會發現牆面不但有凹凸的立體效果,而且看的出是古老的顏料經過數百年或數千年的沉澱後留下了時間的味道,氣氛非常迷人,每個畫面都可以讓人駐足良久,但因為裂的很嚴重(照出來白色的那些都是裂痕),有部分大概後來有再修復過,但顏色的質感真的差很多....

DSC_0170.JPG DSC_0196.JPG DSC_0232.JPG

像這樣在感覺很天然的隧道中,悠閒的逛著這些精彩的古壁畫,真的氣氛很讚! 讓人回味無窮~~

DSC_0200.JPG

【同場加映】
Fira的市區中間有一間也是Thera museum的博物館,收藏了很多和壁畫上圖案相似的陶罐(這間是以陶罐為主,非圖畫),也值得逛逛。

IMG_26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