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9.JPG
露營是我們這次德國行的靈魂
若不是因為露營及他所衍生的種種
這趟旅程不會如此不同

衷心感謝
年輕時候,能與一群氣味相投的朋友一同浪跡天涯
因為你們,每個駐足過的地方都讓人印象深刻


在德國露營,真的是令人相當難以忘懷的經驗,雖然當初只是想省錢...但實際走過一回以後,對於告訴別人我在萊茵河及黑森林營地露營的得意、見識到各式各樣豪華的露營車的震撼、洗過真的投幣式五分鐘戰鬥澡的刺激感(時間一到水就會馬上停!)、中午被鎖在營區不准出門、在最豪華最滿意的營地卻睡不了帳篷,只能窩在酷寒的車上度過漫漫長夜的種種有趣經驗...讓我忍不住要推薦這種有點另類的旅行方式給大家阿~~

會想採用這個另類的旅行方式(一般了不起想省錢也是去住青年旅館就好了嘛),是我這群同遊德國的天兵天將朋友們提議的,當初是想說我們有五六個人,在租車到處跑的情況下,帶帳篷負擔不大,又可以在營地自己煮飯節省伙食費,因此在台灣借了個號稱可以睡12人的大帳篷,事實證明睡六個人加上少數隨身行李就差不多了,而且帳篷跟睡袋真的是我們德國行很重要的元素,應該說,每天找營地和找民宿(沒錯,露營一個禮拜之後,因為不斷的下雨....我們就漸漸放棄搭帳篷了 XDD)都是我們生活的大樂趣,以後大概也不容易再有這種經驗了吧。

第一個營地就是呂德斯海姆的營地(也就是最上方的那張圖),有個氣派的大門,右後方還有游泳池喔! (但是因為要3歐,而且我們一大早又累又髒只想趕快先去洗澡,就忍痛放棄了...我是覺得三歐不貴啦,但要額外付錢就令一些同伴裹足不前了,而且我們無論如何要先去洗澡,每洗一次澡就要收一次錢,先洗完去游泳後還要再洗,也是大家猶豫的原因) 進到營地後,整排的高級露營車令我們這些鄉巴佬看的下巴都要掉了下來...

DSC_0141.JPG
(營地大概80%的露營車都是長這樣,到了吃飯時間,外國人就很悠閒的坐在看似"堅固"的帷幕底下吃東西,他們真的很享受放鬆這件事,能夠在這麼美,規畫又完善的地方安靜的休息、散步,也是露營這活動風行德國的原因之一吧)

看到這些露營車,我們的十二人豪華帳棚瞬間就洩了氣...不過沒關係,我們有一樣歪國人沒有的神秘武器,就是遠從台灣而來的泡麵!!!人在國外,能吃到泡麵,不管是在台灣喜不喜歡吃的口味,都會覺得相當幸福阿,而且我好久沒吃到台灣味了...

DSC_0142.JPG

DSC_0143.JPG
(下面這張照片下方的不起眼飲料是我在超市挖到的寶,只有Aldi這間超市有賣,因此只要經過,我就會進去抱個兩三瓶出來,一天可以至少喝掉這麼一大瓶,非常爽口的葡萄柚汁)

這個營地大致就是往後露營遇到的基礎樣貌,德國的營地共同特點就是非常乾淨,都在一些風景名勝(恩,因為我們去的剛好都是風景名勝...),洗澡的地方大都是五分鐘戰鬥澡(真的相當刺激,要是你洗頭洗到一半水就停了,那......應該也會變成一生難忘的回憶吧我想),有些營地還會有別出心裁的各種小佈置或裝飾,但是很多營地是沒有網路的,或是要另外收費,再者,露營的方式對於相機、筆電的充電十分不便(有些地方可拿去櫃檯充電,但有些要自己接延長線,在這麼容易下雨的地方外接延長線很危險的)基本上除非是租昂貴的豪華露營車,不然搭帳篷這種事還是要趁年輕做阿~~

總之,探訪這些地方,是我們意料之外的快樂。雖然說都是當初同伴們在台灣就已找好的地點(還要先查經緯度定位),親臨現場時體驗每個營地給人不同的細微感受,還是自助旅行令人無法自拔的魅力阿。

露營的期間,我們每天也花了不少時間在自己煮飯上,雖然基本上都是泡麵跟義大利麵換來換去,但吃了十幾天下來也還覺得不膩呢! 這時候又要說到六個人的好了,只要煮一大鍋麵,加上一罐番茄醬和一罐肉醬,再隨意增加當天的配料(醃玉米、蘑菇、香腸.....etc) 也可以吃得非常滿足,每天逛超市(真的幾乎是每天逛,就像逛7-11一樣,可是德國沒有7-11,只有Lidel和Aldi→當然還有別的,但是我們最常逛這兩間,東西較多且較常見)尋找不同種類的義大利麵、飲料和配料也是每天必做的功課,重點是這樣煮下來超級便宜的,六個人吃飽一餐還不用到五歐!(包含所有基本食材歐) 為我們省下不少銀兩~~


DSC_0403.JPG

DSC_0414.JPG

講完了露營的好,也不能不提我們在出發前完全沒考慮到的一個點,也就是德國的天氣! 我曾經來過德國,當時印象是天氣都還不錯(季節同樣是暑假),哪想到我們開始露營才發現,德國超容易下雨的!!! 我們待在德國的三個禮拜,有兩個禮拜是每天都有下雨,有時下的久,整天都來個綿綿細雨,有時剛好就是在你起床要收帳棚的時候,或是傍晚準備搭帳篷的時候,只有剛到呂德斯海姆這天,老天可憐我們前一天太過疲憊(走失又各自睡在車上)給了我們超好的一個大晴天,之後就很可怕,帳棚遇到水也越來越髒,越來越不好收,最後原本是要全程搭帳篷的我們,也開始轉向民宿的懷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